象贤国际部|四月初春 原创英文诗——Getting Older



象贤国际部


Getting Older 原创英文诗

作者介绍


姓       名:  向紫语 Catherine 

初中学校:  华南碧桂园学校初中部

目前就读:  象贤中学国际部 高二

引言


诗歌饱含作者的思想感情与丰富的想象,语言凝练而形象,具有鲜明的节奏、和谐的音乐、富于乐美。

国际部的向同学,见春天有感,写一首英文诗,跟大家分享。


原创英文诗

Getting Older · 慢慢变老

Once I was lonely and looked in the mirror.

当我感到孤独的时候,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

And to my surprise a grey hair appeared.

让我惊讶的是,我有一根白头发!

I pondered this mystery; I’m aging I feared

我惊恐的是,我正在变老

Wondering why is it, it has appeared?

为什么会这样呢?


People are aging and so too am I

人们在变老,而,我也是

Getting old is a fact I thought with a sigh

我叹着气:变老是一个事实

This actuality is something I tried hard to accept

我努力试着接受

But my hair is now ruined as I sat there and wept

但是,我坐着,梳着头,头发就缓缓掉落


Picking out the grey or plucking it down

挑出那些白头发,我一根根拔下来

Effective when I find the black hair is covering around

另一个有效的方法是,我用黑头发把它们盖住

Shearing or cutting is another good solution

剪掉当然也是一个好方法

It will be a new life after I apply the ablution

我轻松地洗个澡,就开始了新生活


Wearing a hat might hide my new vex

戴上漂亮的帽子似乎就掩盖了我的烦恼

But daily life changes like this are complex

但是,生活千变万化,错综复杂

Dying it for the next year is more simple

把白发染黑就让新的一年变得简单又快捷

It’s more fashionable I think than wearing a wimple!

比带上温铂尔头巾更时尚呢!

Mom’s calling came now from out in the kitchen

妈妈的呼唤从厨房传来

“Catherine, it is time for doing things in our garden!”

凯瑟琳,我们该去小花园劳作了!

I decided to stop thinking of this serious problem

于是,我停止了思考这个严肃的问题

For I’m just now sixteen and I am still in full blossom

因为我才十六岁,我还充满生机

Catherine Xiang


束语


高二了,看着高三的师兄师姐们在一封封收获offer,想着自己,带着希望与忐忑走上征途,思绪复杂,但现在到了自己,走在了人生道路上一个小小的关键时刻,朝着一个方向、一个目标暗暗努力,未来充满可能!

指导老师


ELA课程立足于英语听、说、读、写这四大支柱,让同学们在分析课文、练习写作、参与同伴对话等活动中提高英语能力。此外,这些活动会相对侧重更高级别的学习,为将来的留学做准备。


这门课能让同学们掌握基础和高级的学术英语,学会高级别的论文写作以及专题研究,还能锻炼批判性与创造性思维


关注我们


本篇文章来源于象贤中学国际部微信公众号 象贤中学国际部XXI

发表评论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